close


  

帶朋友來永康街,別再只知道小籠包啦!今天齡予妹跟大家介紹低調的台灣之光好味道!

  

永康街好吃的餐廳很多,但這家town by bryan nagao餐廳在二樓,沒人帶路還真容易錯過~入口是a fabulous day餐廳,吃健康輕食配網美裝潢,我曾經來過,當時驚豔於食物的用心跟好吃,沒想到二樓這間更強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town by bryan nagao裝潢得很時髦大器,主廚bryan nagao是日裔夏威夷人,在香港半島酒店當過總廚,2.30年經驗,創意無限,做工講究(他們甚至已有自己的熟成箱!)菜單據說每個月都會微調,主要是法菜加義菜,融合日式跟亞洲元素,佐以台灣最好的當季食材~每一道菜上菜時,都有專業侍者桌邊介紹,”吃”變成互動體驗,整體用餐感受,我給高評價!

菜單是兩前菜一麵/飯一主食一甜點+飲品形式。用餐當天,齡予跟三個朋友一起分食,順利吃遍菜單上所有品項!  首度把主廚菜單大公開,值得珍藏啊(自己說)



餐前小點


   

 

夏威夷甜麵包 佐 豆漿奶油

豆漿奶油甜而不膩,使用豆漿多了清爽感,但又夠有味道;夏威夷麵包有點帶甜味,卻有麵香,用紙袋裝著熱呼呼上桌,有意思。


第一道前菜 三種選擇

・ ・ ・

 

 1.Pipikaula乾式熟成Prime沙朗上蓋・海膽・冬瓜・柚子胡椒

這裡幫大家補充一點小知識,上蓋肉就是所謂「老饕牛排」,這塊順著肋眼牛肉的筋膜切下的上蓋肉,是肋眼的精華部位,數量稀少,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,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~很難吃到喔~

配上北海道的海膽味濃香甜,加上用昆布熬的冬瓜,柚子胡椒醬提味,讓人驚豔~


齡予美食小知識:

「老饕肉」是台灣之光,聽說這塊肉是台灣料理師傅在二十年前左右發現,在此之前,台灣以外的廚師可是不知道這塊肉的美味的~果然台灣是美食大國啊 


  


2.台灣鮑・洋蔥・舞茸菇・茗苛・鮑魚肝醬

貢寮的小鮑魚,熟成兩天後再烹調,軟嫩入味;搭配鮑魚取出的肝醬濃郁,不苦還帶點奶味,讓口感更滑順。

最畫龍點睛的是清涼爽口的茗荷,這是款帶點和風的法式小點。

  

3.冷製鴨肝・馬告巧克力・酢漿草・黑松露(加價150元)

運用台灣在地的香料「馬告」,增加了在地風情。硬質的高檔鴨肝,味道濃郁,點綴刨絲的黑松露,香氣更相乘!我第一次吃酢漿草,有點酸甜味,混鴨肝一口全部吃進去,入口層次感豐富,平衡感很好~


齡予美食小知識:

馬告又被稱為「山林裡的黑珍珠」,是泰雅族對於對山胡椒的稱呼,生長環境多在海拔千餘公尺以上的山地,也稱作山雞椒、豆鼓薑、山薑子、山蒼子、香樟、賽樟樹……等,馬告中文名為山胡椒,口感、風味也很類似胡椒,再多點薑味,還有檸檬的酸勁,綜合的口感比胡椒更有趣。



第二道前菜

 

・ ・ ・

  

Baja式墨西哥玉米餅・炸魚・豆薯沙拉・水田芥凍・黃莫雷醬

西班牙式鮮魚加上煎玉米餅,侍者說這就是道地AMERICAN STYLE,

我覺得特別的是主廚特製黃莫雷醬~竟然是用墨西哥黑巧克力,加上紅味噌,在加上墨西哥辣椒醬調配而成,沒吃過的好滋味,相當提味!

Or

  

柚香檸漬宜蘭胭脂蝦・鹽漬洋蔥・柚子凍・蘋果冰沙

在地蝦口感Q彈新鮮,柚子凍是凝露口感,配上有點點山葵芥末味道的蘋果冰沙,相當清爽。

or

  

和牛頰肉・芥末・檳榔花・西伯利亞魚子醬

(加價$150)

特選的和牛頰片,先慢燉再香煎,不會太柴太老,保留不少肉汁。是精緻的一道。

台灣本地檳榔花,新搭配滿少見的


主食(麵/飯)

・ ・ ・

  

自家製熟成宜蘭櫻桃鴨火腿・玉米糊・黑松露

自有熟成箱,風乾熟成宜蘭櫻桃鴨,口感濃郁的法式玉米糊,用鴨架去熬的高湯燉,很有整體性,保留鴨味,也是沒吃過的特別味道。


or

  

自家製烏龍冷麵・澳洲黑松露・特製雞醬汁

看起來很和風,吃起來跟想的不一樣,很驚喜!

日洋混合,看起來是海苔絲的其實是黑松露絲,雞醬汁是用雞湯為底去熬,溫潤。

烏龍麵口感很Q,有專門店水準。


or

  

海膽・手工寬麵・伊比利火腿・豬背油

(加價$150)

這道菜,海膽狂熱分子我本人入口很意外,這邊並不像市面上,強調濃濃海味,主廚做法是用白醬加上有鹹味的伊比利火腿,還配上發酵過、味道濃厚的豬背油……有人愛有人不愛,我個人覺得有點台式乾拌麵FU,也許直接叫伊比利豬背油寬麵,只是海膽點綴,可能是比較貼近味道的菜名。

・ ・ ・


主食(肉/海鮮)



  

碳烤青魽魚・燉茄子・羅望子・焦糖魚露

當令鮮魚肥美,半熟口感,肉紮實。燉茄子比較少見,做成塔塔醬風味,味到滿強烈的。

・ ・ ・

  

石斑魚味噌燒・鳳梨・烏魚子・白蘆筍・獅子唐辛子

台灣的龍虎石斑入菜,口感軟嫩,鳳梨甜配上糯米椒,和風


or

 乾式熟成麵包桂丁雞・黑松露・漬蘿蔔

法式作法,桂丁雞,可以吃半熟,雞皮下壓松露去烤,封住香氣,這道菜只取桂丁雞胸,桂丁雞小小的,精緻分量,男生可能就吃不飽了~多吃點麵包喔。

or

  

炭烤澳洲羊排・藍乳酪味噌・碳烤苦苣・山羊乳酪

(加價$300)

羊排沒有羊騷味,油脂也很多,入口香脆,肉質飽滿。羊排據說是有養陰補虛、潤肺補腎的功效,常吃有強筋通絡的作用,因為家裡比較不會做,是齡予的必點菜色。

這邊搭配藍乳酪醬汁,號稱是西洋味噌加上黑蒜粉,很難定義是哪一國菜,但我覺得滿符合台灣人口味,而且天然醬汁味道就夠重,無人工添加無負擔。


or

  

A-5和牛沙朗・台灣魚子醬・碳烤洋蔥・艾草奶油・佩里格醬汁

條狀肋眼芯輕烤,還有很少見的台灣谷關魚子醬(我都不知道台灣也有自己的魚子醬,聽說比國外更貴,魚味也比國外重,是主廚熱愛融合在地食材的堅持),跟牛肉配一起,帶點油花的肉汁讓魚子醬的鹹變得溫柔,添了種乳化口感,很搭。我最愛這道!

(加價$550)

or


威靈頓 Prime 菲力・鴨肝・蘆筍・牛骨髓

(每份為兩人份、每位加價$350)

我喜歡這道,菲力威靈頓做法,加上鴨肝蕈類包裹烤的脆香的可頌派皮,經典菜色,看出功力。



自製甜點

・ ・ ・

 

 1. 香草冰淇淋三明治蛋蕉 自製法式脆餅我一吃就愛上!


 

 2. Pina Colada 椰子雪酪棉花糖 視覺效果很有趣!原本是海灘調酒口味畫成固體狀,棉花糖有口感,椰子味很有熱帶風情


  

3. 莫爾比耶起司、葡萄 接骨木花雪酪 這是我覺得不能錯過的鎮店甜點,台灣很少見的獨特起司塔,藍起司家族的莫爾比耶,法國作法,檸檬橘汁醃製,非常特別。


        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用餐當天不少日本韓國客人,一問之下才知道,不少日韓部落客大推,食記在網路上發酵,連日本節目、旅遊雜誌都專程來採訪! 還好齡予有懂吃的朋友推薦帶路,差點錯過了!

  

town by bryan nagao一吃成主顧,這會是齡予吃過想請客聚餐,或者跟親朋好友慶祝節日的口袋名單,推薦給有一樣需求的朋友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齡予/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